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河南洛阳:前夫拒不配合房屋过户 强制执行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9-05-12 14:20:45


    4月29日,在洛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向其工作人员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帮助申请人王某顺利办理了过户手续。

    据了解,王某和荆某结婚二十余年,于2013年协议离婚。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的一天,二人的爱子在工作出差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意外离世。失去精神寄托的王某悲痛之余,将前夫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分割双方在离婚协议书约定的共有房产。法院审理后考虑到王某一直居住在诉争房屋内,判决房产归其所有,荆某配合王某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同时王某向荆某支付房屋补偿款324319元。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荆某,怎奈荆某电话里态度顽劣:“我不配合你们法院还能把我押走?”王某见此情况情绪崩溃的向执行干警诉说:“拿到判决书后,他不但不配合我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还采取各种极端方式干扰我的正常生活,不是拉电闸,就是关暖气阀口……”执行干警一边安抚王某的情绪,一边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王某讨回公道。

    4月29日,执行干警邀申请人王某一同来到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帮助王某顺利办理了过户手续。困扰申请执行人王某一年多的难题,西工区法院用一个上午迅速执结,她感慨地说:“我知道你们为我这个案件听了不少那个人的难听话,都是年轻孩子,想想我儿子也是和你们差不多年纪,你们的工作真是少不了受苦受委屈,我看着都心疼。今天看了法院的执行过程,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法院对每一个执行案件的负责态度,我打心眼里感谢法院帮我度过了难关。”

责任编辑: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 贾璐芸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