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河南洛阳:被执行人拒不还款 法院对其强制腾房

发布时间:2019-04-25 14:18:06


    百日会战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4月24日,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第三执行团队在天蒙蒙亮便早早出发,赶往伊川县进行腾房行动。

    据了解,2012年至2014年两年期间,被执行人陈某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多次向申请人侯某借款达150万。因双方都是老乡知根知底,看见老乡有难,自己不管怎样也要帮一把的态度,便与陈某签订借款合同,随后分9次将钱打入对方账号。但到了约定的还款期限时,陈某便开始推脱赖账。无奈之下,申请人侯某将其诉至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该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陈某,但陈某接到电话直喊冤枉,自己投资失败被他人骗了,无法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干警通过实地和网络查询,发现陈某名下房产一套,遂赶到伊川县某小区进行腾房拍卖。

    在腾房现场,得知自己的房子要被法院查封,原先一直不露面的被执行人陈某夫妇现身执行现场,情绪激动,甚至企图阻挠执行。执行干警们临危不惧,一方面耐心作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一方面用执法记录仪拍摄执行过程。最终按照既定执行预案,依法有序对该房屋内物品进行清点、造册并集中进行放置,成功对该房屋进行了查封。

责任编辑: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 贾璐芸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